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

會社小奴物語---濫觴

許多人羡慕我在東京“少奶奶”的生活;但是,我發現要能當好命的少奶奶,還真要有許多條件---

  1. 老公“真的”賺很多,足夠你到處置產,不需煩惱到底要在哪個地方長久發展
  2. 老公“真的”賺很多,你不需煩惱以後你到底還能不能重囘職場
  3. 你非常樂於以老公的成就為自己的成就,老公的頭銜為自己的頭銜
  4. 你非常快樂地花老公的錢大買特買,爽度不亞於花自己的錢犒賞自己 (花錢坦白說,我還是覺得花自己辛苦賺的錢比較爽。。。)
  5. 你非常自律,每天能為自己完成各種活動
  6. 即使只是出去買菜,或在家看書,你也樂意花時間打扮,穿得美美的
  7. 周圍要有同是少奶奶的好友
  8. 你能夠在某方面找到類似或勝於工作上的成就感
  9. 對於別人的下列問題,即使都回答“沒有”,也毫無罪惡感或羞恥感---
  • 「你有小孩嗎?」
  • 「你有寵物嗎?」
  • 「你每天煮飯嗎?」
  • 「你都自己整理家裏嗎?」
  • 「你都幫你老公燙襯衫吧?」
  • 當前三題答案都是「沒有」時,人家通常會續問「那你有傭人嘍?」
  • 到這時候,人家只好問,「哇,那你一定是都在忙理財?」
  • 最後,人家已經覺得你大概是個人渣,只好問「你常到處旅行吧?」
  • 「你常去臺灣或美國看父母/公婆吧?」
    過去我唬攏的方法都是---我在念日文啊。。。但是,我現在日文已經考完第一級,而日文還是很破爛的情形下,怎辦?

    問題癥結出現了---我可以為公司早起熬夜,但我就是沒法爲了自己有紀律。。天生的

會-社-小-奴!!!

不知道多少人有像我一樣的“悲哀"(或幸運?天賦?):

  • 工作上的成就感,遠勝於煮好一桌好菜老公卻10分鐘就吃完的感受。。。
  • 一開始工作,就好像六親不認,上班的私人電話總是匆匆掛掉,全心全意做完事
  • 聼別人因為工作而和誰結仇、生氣,卻自認少有敵人―――套句M的評語(批評?讚美?),「你是天生Political!」───是嗎?我只覺得每個工作都不會是一生一世,沒必要結仇家;而也許工作上的仇家卻可以是你的好朋友!
  • 聼人說公司内有多少政治,有時卻完全看不出來!
  • 有人抱怨跨國公司很麻煩,一天到晚要跟在不同國家的不同人喬這個,但主婦當久的我,卻好懷念這種天下哪個國家都和我有來往的快感!!!
  • 每天閑久了,對周末失去了感覺。好想念上班時休假有很多限制,卻也讓我對休閒比較有計劃的過去!(果然是很犯賤。。。)

    於是,在東京閒散打半工了3年,再看來我們又要在此再3年,於是我決定―――要好好來找個真正的工作了。我,要重囘

會-社-小-奴
的日子了!!!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其實都是自己累自己,從小到大都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,卻鮮少真正想過自己要過什麼日子。矛盾的是,好吧,請說說看,自己真的想過什麼日子呢?想來想去,還是希望過著別人認同的那種好小孩、好太太、好媽媽、還要有說的上口的好職業的社會人。可能到離開人世的那一天,還是沒辦法脫離這個被框起來的人生吧。
換個角度想,我們的人生履歷表若真要認真地寫,也已經可以寫上好幾頁,不輸人了啦~而且說實在的,妳寫的那幾個問題我也大都是答No,還會覺得答得挺驕傲的,偶就是過著大小姐的生活啊,怎樣?

Jessica 提到...

可以理直氣壯地過大小姐日子的人,其實才是對自己真正有信心的人。原來以爲我來日本,可以遠離過去的我,找出自己真正要的東西。但到頭來,我發現我真的只是凡人。。。不過,希望我們雖是凡人,但也有平凡的幸福,健康,快樂。。。。

Shamba 提到...

嗨嗨,
很久沒有打招呼,讀到你熟悉的趣味語調,嘴角都是笑:)
還知道原來少奶奶沒什麼好羨慕的,好險當初沒有答應小開的追求:)
還是祝你就這麼開心、青春及幽默下去。

remembering,
Shamba

Jessica 提到...

坦白說,如果真的有很很很很有錢的小開,也可以考慮接受啦!不過,可就不能像我現在,周日早上11點半還穿著阿媽式睡衣邋遢地走來走去吧!